早春人不老

天增岁月人增寿,少操闲心多操人

【老炮儿】【飞三】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第五章

哎昨天没更新对不起大家啦_(:з」∠)_总之今天也没有更多分量,还是差不多和之前一样的字数。很久没这么喜欢过一对儿CP啦,还这么邪教,大家的回复我都看到啦,很感谢大家能喜欢_(:з」∠)_  还有,祝邪教的大家新年快乐~~~~



5。

  

  在北京下过第三场雪后,闷三儿终于经不住谭小飞的央求,答应跟他一起去冰场。

  

  出门前闷三儿问谭小飞这玩意儿你以前玩过吗,谭小飞说冰的没有,就玩过轮滑,闷三儿心里寻思旱冰四个轮子一排跟冰刀似的应该差不离儿,就说,那成等下你自个儿玩,我就不管你了。

  

  谭小飞当时不光嘴上答应,牛皮吹得还挺大,说我轮滑玩儿的跟飙车似的,国家队风范,老头你别等会儿追不上。

  

  这话说得闷三儿心里可较上劲了,俩人换好鞋闷三儿卯足了劲跟火箭炮似的就往前冲,没想到刚窜出去还没几米远,只听后头一声闷响。

  

  外加一句:我操!

  

  剩下留给转回头去的闷三儿的就只有一个穿着黑底红字长棉袄裹成熊在冰面上拱了无数次都没能成功站起来的身影。

  

  闷三儿差点没笑背过气儿,慢悠悠溜到他跟前,刹停的时候还故意用冰刀呲了谭小飞一脸冰碴子,哟,还国家队的,敢情是国家牛逼队。

  

  谭小飞拿袖子抹了把脸,喘了两口粗气,带着点儿咬牙切齿的说,闷三儿你别得意,我这是被刚一熊孩子绊的,你等我起来我跟你说,你他妈别得意。

  

  闷三儿打眼儿一瞧心里就有谱了,笑了声说人孩子家家的都进里头溜去了,谁有功夫撞你,别是遇着鬼了吧。不过嘴上虽然损着,还是朝谭小飞伸了只手,得类,祖宗,我扶您起来成不。

  

  谭小飞没吭声,伸出刚刚在冰面上贴着冻得通红的手去搭闷三儿的手,落在闷三儿手心里是透心凉儿。闷三儿刚想着等给他弄起来之后得先寻个地方给买一手套,就这么一走神的功夫,谭小飞手臂忽然使大了劲儿往下头一沉,冷不丁也把闷三儿拽了个大马趴。

  

  俩人摔到一堆儿,谭小飞算出了口气,但闷三儿却不能给这口气咽下去,见谭小飞挣扎着想溜,整个扑上去把人脸朝下摁在原地,揍了他两下屁股,说你个小兔崽子越来越长本事了,都敢他妈暗算你三爷了,今儿我他妈要不把你屁股打开花,我闷三儿都没脸再在鸦儿胡同现身!


  谭小飞也硬气儿,脸贴着冰面都要冻僵了,嘴里还能接上茬,有本事你打啊,你给我屁股打开花,我晚上回去给你屁股操开花,谁怕谁啊,呸!

  

  闷三儿听他怼完,倒给气笑了,松开谭小飞坐冰面上笑,越笑越停不下来,谭小飞看闷三儿笑自个儿也开始笑,控制不住,边笑还边骂闷三儿,你傻逼,哈哈哈哈,笑什么笑,哈哈哈哈哈别他妈笑了哈哈哈哈哈。

  

  闷三儿没理他,自顾自笑完了顺了顺气儿,哎谭小飞我今儿才发现你他妈吹牛逼从来不打草稿啊,照我们话儿说你就这就是狗掀门帘儿全凭嘴。

  

  谭小飞横他一眼,说闷三儿你别笑,有些话是吹牛逼,有些可不是,不信咱练练。只可惜他刚没笑完,嘴边儿还挂着个弯儿,让这一眼横得没了气势,话也显得没什么威胁性了。闷三儿就势揉了把谭小飞的脑袋,拍拍衣服站起来,再次向谭小飞伸出手,这次是两只,微微弯下腰平展在谭小飞面前,说行嘞别来劲,我带你走两圈儿,保不齐就会了不是。

  

  谭小飞借着力歪歪斜斜总算立住了,闷三儿往后慢慢溜,嘴上跟他说着,你先把重心找稳喽,别毛躁,这冰面不比水泥地,面儿上不平,还容易打出溜。

  

  谭小飞紧紧攥着闷三儿手掌,紧张得手里冒汗,给闷三儿指头攥得发白,话也不敢接了。闷三儿反过来用大拇哥揉揉谭小飞手背,也没言语,揉了一阵感觉到谭小飞渐渐松劲儿了才说,你丫手劲儿怎么这么大,差点给我捏折了。

  

  这阵儿谭小飞算慢慢能走起来不打飘儿了,他抿嘴也不吭声,低头把闷三儿手掌撒开再竖着抻平,两边儿一边儿五个指头穿插着扣进去,步骤做完了偏头审视一番,这才开腔,说闷三儿你手真小,刚刚捏都捏不住。

  

  闷三儿都懒得拿正眼瞧他,想还恢复刚刚的姿势带着他继续滑,谭小飞却没容他这么做,把手收紧,说老头我想亲你。

  

  闷三儿被他吓一跳,忙先左顾右盼一番,确认没人听见他俩对话,才低下声忙不迭的斥他,兔崽子,有谱没谱,这可青天白日大庭广众的。

  

  谭小飞一扬下巴,说你闷三儿三爷监狱里头七进七出都不怕,还怕这个?

  

  他边说边把自己凑过去,借着个儿高,打算还跟往常一样这么耍赖压制住闷三儿,结果忘了现在还在冰面上,闷三儿猛一抽手便滑出十米开外,留谭小飞一个人在冰上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恨得牙痒痒。

  

  你在这儿慢慢溜着,我给你买糖葫芦去——

  

  远远的飘来这句话后,闷三儿的人影就不见了。谭小飞苦着脸一寸寸挪着,照着闷三儿教他的,虽然还滑不快,至少稳稳当当的能走。他在心里给闷三儿颠来倒去的骂了好几遍,骂着骂着又想起刚刚闷三儿牵着他,手掌和指头都很糙,附着层薄薄的茧,但干燥温暖,抓久了就不想松开。

  

  那双手就是闷三儿这个人。

  

  谭小飞想的出了神,脚下还溜着,却没留意身边儿的动静,等他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正见前面一八九岁的小男孩呼啸着往他的方向冲过来,来不及躲,和他撞个满怀,俩人一起摔出去老远,摔得谭小飞脑子直懵,浑身骨头跟散了架似的疼。

  

  谭小飞还没骂上街,撞他那小孩儿倒厉害,直接躺地上撒泼似的干嚎起来,嚎得围过来一圈儿人,对着他俩指指点点,没一阵又有一中年男人拨开人群,那小孩儿从眯缝眼里看见这人,立刻喊起了爸爸爸爸,哭得更情真意切了。

  

  果不其然,那男的冲谭小飞就过来了,边走还边嚷嚷,这他妈哪个王八龟孙子,没长眼没看见有小孩儿啊,他妈就你们这样的小年轻天天在这儿跟玩命似的滑,真有本事去他妈参加冬奥会啊,花样滑冰,别他妈老让小日本拿第一啊。

  

  谭小飞翻了个白眼,开口也不客气,你哪只眼见到我撞你儿子了,就算我他妈真撞了,也是他该死,早投胎早超生,省得这辈子摊上你这种王八蛋爹。

  

  这也算是谭小飞的本性,要不是打心眼里真服谁,他嚣张着呢。不过这会儿他话一出口,搁别人耳朵里,就好像真是他撞了人,围观者嘴里的话也都矛头统一指向了他。

  

  那中年男人一看势头,嘴上更不饶人,亮着嗓子大着声说,各位可都听见了啊,这王八龟孙子可认了,我他妈这就打120,我儿子要有个磕磕碰碰,我他妈让你赔成穷光蛋!你他妈有爹生没娘养的玩意儿!

  

  谭小飞听着沉下脸来,你他妈说什么,你敢再说一遍?

  

  中年男人还得意着,张嘴就来,我说你王八龟孙子,有爹生没娘——

  

  话还没说完,忽的一闯进来一人影,上来抽了他一大嘴巴子。

  

  你他妈给我嘴放干净点,说他妈谁呢。

  

  这人影声音又低又沉,砂纸刮过似的,全北京城除了闷三儿找不出第二个。闷三儿转回身见谭小飞还坐在地上,拽着他胳膊给提溜起来,替他拍拍棉袄上粘的冰碴。

  

  刚怎么回事,你给人小孩撞了?

  

  谭小飞正气不顺,听闷三儿上来先指责他,更恼火,说闷三儿你他妈多管什么闲事,我给人撞了又不用你赔,不花你的钱。

  

  闷三儿被他一噎,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正好那中年男人挨了一巴掌刚醒过神,冲上来要跟闷三儿较劲,手刚没伸到闷三儿眼前,被反手一掰,疼得嗷嗷直叫。

  

  闷三儿捏着他手腕子问,到底他妈怎么回事,谁撞的谁!

  

  那男人实在疼得厉害,嘴张半天都说不出句话,脸色都发青了,正这时候,谭小飞在闷三儿后面语气凉飕飕地开口了,闷三儿,就我刚那点儿能耐,能撞得了谁啊。

  

  闷三儿这才给手一撒,笑了一笑,想你也不能。

  

  谭小飞说不滑了我要回家,闷三儿说成那咱走,说着顺手就把谭小飞的手抓进自己掌心,俩人往外走,人群里大多都是瞧热闹,看闷三儿不是好惹的,不敢粘上腥,给他们让了条道儿,里头那中年男人也不敢有动静了,连那小孩儿都吓愣着不敢哭了。

  

  他俩换了鞋走出去一路无话,走了一半闷三儿把一纸包塞给谭小飞,谭小飞一看,上面印着老北京冰糖葫芦,才总算笑了一笑。

  

  闷三儿说,六哥总跟我说,咱做事儿得讲道理。

  

  谭小飞听他提起六爷,嘴唇发干,拿舌头舔了舔,说其实没想跟他吵,他儿子什么样儿他肯定心里知道,就是讹人来了,讹着一个算一个,不赔钱就是赚了。

  

  闷三儿点点头说,我知道。顿了顿又道,我还知道你怕我再折进号子里去。

  

  谭小飞正咬着颗山楂,听闷三儿的话顿住了,小半晌把山楂嚼了咽下去,嘴里心里一齐又酸又甜,说我还想你这么笨猜不到呢。

  

  闷三儿说我是真想揍他丫的,嘴上不积德的东西。往前迈了大概十来步,想了想还是说了,那工作,我知道你费心思给我找的,我不能再进去了。

  

  谭小飞一怔,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闷三儿笑了,说谭小飞你真当我白活这么大岁数了,工作要这么好找,我至于成日里瞎混,吃一顿赚一顿么。

  

  谭小飞讪笑,姜还是老的辣。

  

  俩人转过了这个路口,闷三儿没从老路走,而是穿进一条窄道儿,谭小飞问他怎么从这儿走,闷三儿没说话,谭小飞只好闷头跟着,走着走着闷三儿忽然停了,转过身,冲谭小飞勾了勾手指头。

  

  嘴里还说,兔崽子,这会儿还想亲我吗?

  

  TBC


© 早春人不老 | Powered by LOFTER